Ljósið - Ólafur Arnalds

关于Travel Guide,我最喜欢的其实不是Lonely Planet (不可否认有很多好吃的哈哈),是DK出的Eyewitness Travel Guide.

第一本买的是Great Britain,第二本是Europe, 然后今天一口气把Australia和Japan买了。

真是翻起来都会感到幸福的书啊>.<...虽然挺多人觉得travel guide没买的必要,可是我就是很爱嘛!

关于Ólafur Arnalds,嗯,第一次听的时候也是冬天,觉得冷到骨头都要冻起来了,其他几盘也是越听越冷裹着棉被也没有用啊!后来在象岛坐在栈桥上看日落,再沿着长海滩,随着剩余的光慢慢的走,就觉得哇其实Found Songs这盘好适合夜海!踩着柔软的沙,海浪轻轻拍打,漫天星光,心好像都融在无边的夜海中了。怎么说呢?如果在Lizard的那种震撼是肉身瞬间迸裂化为分子尘埃的无我状态,象岛的晚上比较像雪花轻轻飘落,化为水滴融入土地。能够体会这些感觉我真的好幸运啊哈哈哈哈!

引用一下《刀锋》里面最喜欢的一段话:

“根据吠陀经义,真我,即他们称作阿特曼而我们称作灵魂的,与身体及其感觉,与心灵及其智力,都不相同;它不是绝对的一部分,因为绝对由于是无限的,就不能有部分而只能是它本身。灵魂不是创造出来的;它亘古以来就有了,而当它终于解脱掉愚昧的七重蒙蔽之后,就会回到它原来的无限去。它就象海里蒸发起来的一滴水,在一场雨后坠进水潭,然后流人溪涧,进入江河,通过险峻的峡谷和广袤的平原,迂回曲折,络石萦林,终于抵达它所由升起的无垠大海。”

18 Nov 2013
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