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这次发现的萌画家们~

首先是Shaun Tan! (找到小组之前我一直以为他祖籍越南哎这是为什么)

歌不是很贴切,博物馆放的要萌的多~像八音盒一样滴滴答答的音乐,但是我觉得Henry很欢脱嘛>.<(虽然有太太但是最爱的还是科学发明啦!)

图是手机拍的,Powerhouse的展览,The oopsatoreum - Inventions of Henry A. Mintox

搜了一下这本书Amazon还暂时没有卖,所以大概在展览期间只有Powerhouse才买得到吧。

Powerhouse有四层,入口是三楼,这个展览在四楼。在上楼梯的过程中脑中简直被萌字刷屏了哇哇哇墙上都是羊咩咩,头上都是明信片小旗子,看到印着这张画的墙的时候简直想打滚了哎嘛好可爱啊!

故事就更可爱啦!每看一个展品和故事都会笑出声来。每一个故事都觉得哇好妙啊好有趣!展览的很多故事,是合唱团的小朋友想出来的,而书里面只有Shaun Tan自己的故事。所以书注明的是Powerhouse Museum, Sydney, Shaun Tan,而展览是Shaun Tan with friends.

我自己觉得小朋友的好多故事都好棒的,而且给Henry的女儿增加了好多戏份哈哈,像是DNA检测仪,瓷质背心什么的,都很好玩,没有收录在书里,觉得好可惜>.<

看展览的时候有个采访Shaun Tan的短片,感觉他是个怎么说呢?画的东西都有点小小的黑色幽默。老让我想起机械迷城或者牡蛎男孩的忧郁之死之类的故事(话说这个以前还有flash小短片的啊大学的时候好喜欢收藏了一堆……全部消失在msn空间了=_=)

其他的作品没有看过但是The oopsatoreum真是萌哭了好吗!!!Henry简直就是男神!(啊我有一个他唱歌干巴巴但是很认真的设定哈哈)无尽的创新精神和那么多的奇思妙想,妹尾河童也是这样的人嘛,所以看这本书和妹尾河童的书,都好开心,都是“哇这个东西原来是这样的啊?啊还可以这样设计好棒!咦这个完全没有想到呢新技能get!”完全手不释卷~

The oopsatoreum里面的故事,其实都是根据Powerhouse里面的藏品写出来的啦,所以到最后知道真实藏品到底是干嘛的时候有惊喜也有小小的失落,惊喜是因为作者可以根据藏品想到那么有趣的故事,而失落是因为...Henry和他有趣的发明们一个都不存在哎o(>﹏<)o

也许以后回去找找Shaun Tan其他的作品来看看,嗯。

10 Jan 2014
 
评论